雲與栀

世界真假,皆我所求。苦与乐,都可奉酒。

【政史政】沙滩与海潮

*私设:学科从人们的知识意识中诞生 有巨大的改动在这个学科上的话 人格可能会重置
*政史政无差 第一次尝试学科拟人 性格把握不太到位 请多多指教
*HE结局 以下就是正文了w

“历史是汹涌的潮汐,它呼啸着冲上沙滩时人人都为之惊叹。它悄然退落时,许多人竟会忘却它的磅礴,忘却它曾经汹涌过,呼啸过,然而海滩忠实地记录着它的足迹,没有什么力量能将这足迹擦去。”——赵丽宏《历史》

历史看着语文领着那个新的孩子向他介绍,因为以前那个蛮横专道的皇帝已经不见了。历史应该庆幸他不见了,因为自己承受的苦难已经足够多,给他的人民带来的麻烦已经足够大。

历史看着这个孩子的情态,他的记忆又重新被唤醒。历史代表着时间的流逝,最开始时,他苦恼迷茫过,他苦恼的一秒钟之后,就是新的一秒钟,苦恼的一秒钟就会成为历史。像日界线一样,清晰地把前一秒钟划分出去。那时他觉得无法接受,但是现在对于屹立于时间长河的他来说,虽然时间的流动是无止境的,但是他希望有人可以把控时间。

他其实并不看好这个年轻人,他还太年轻。但是和那个老专横比起来,还不知道好多少。历史觉得现在的他满身都是风尘味道,刚从那个时代走过来,苦痛被他咬着牙咽进肚子里。谁也不知道他深夜噩梦中的惊醒,心跳突然加快昏倒在地,因脱力半跪在地上咳着那一缕缕红丝……

那时的皇帝撒手于他,左逃右逃恨不得逃遍了那时的中国版图。人民痛骂皇帝的懦弱无能却也束手无策,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悲伤的重演。千百年来,都是历史带着政治,政治一次次地伤害历史,在他身上划出一道道清晰的伤口,之后再也不见。

“历史先生,您好。”政治推了推黑色细框的眼镜,锐利的眼神中闪现出点点的光彩。全国人民的希望和愿想都寄托在他的身上,那眼神中有着对未来的期盼和与历史并肩作战的决心。其实早该这样,历史悄悄地叹了口气。他不知道这个年轻人能不能不忘本心,在这条长河中,失去方向的人太多,迷茫而放弃的人更多。

“上午好,可以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历史觉得夹在中间的语文有点尴尬,但语文也知道历史因为什么而顾虑。语文担心地瞄了历史一眼,又转头看看政治。政治还是那么严肃,不知道是因为敬畏或者是有点…紧张?

“不,您是前辈。”政治如此说道。历史还是和平常一样的笑着,这个招呼就算是打了,本应该是相通的学科却没有物理和化学那样一秒熟络起来,他们之间的羁绊太过深刻而早就不知道该如何相处。找不到所谓的平衡点,找不到最精准的日界线。

他们本是一条路上的人,却也不会是同路人。

政治非常努力工作,他和他的小组简直就是劳动模范。有时候数学趴着玻璃窗看着那个处理着大量文件的人,感叹道:“政治还真是勤勉呢。”说罢就想进去慰问,然后被语文一把按住拖回来。
“不要打搅他比较好。”这就是语文的理由。

数学知趣地走开。他在语文眼里再怎么傻也是有点情商的,他知道政治是在为什么而努力。在现在这个时候,他是我们之中最忙的人,我们之中。

历史有时隔着远远的看看那个年轻人,又悄悄地离开。有的东西已经开始破土,并不可抑制地疯狂生长。历史开始有了兴趣,他其实也是期待的,期待这个年轻人能做出怎么样的成果,创造出怎么样的未来。

政治和别的学科也许一句话都没说过,只是和历史打了个招呼。不过大家还是非常照顾他,尤其是语文,总是给在辛苦工作的他旁边温上一杯热水。

“我觉得这样比较好。”
“可是它还存在很多漏洞,你无法忽视它的负面影响,我们不能拿社会去做这个实验…”
“我个人的观点,觉得这条道路正确。”

这在政治上可以用一句“探索道路曲折”来完美概括,可什么事情也历史上都发挥出它最大的负面影响。政治才想到和历史商量,抓起一摞文件往历史那里跑。

政治匆匆的脚步忽然停止,伴着历史急促的咳嗽声。鲜红的颜色使门轻推了一下就没了动作,光与影中历史瞥到政治霎白的脸色。
不要这样啊,那时眼里的光彩都没掉了。推推歪掉的眼镜啊,这可不像你。

“…政治?”
历史本以为他走了,没想到又出现在自己的眼前。背对着窗子,与太阳的影子交叠。屋里一切照旧,身体的强烈不适提醒他这并不是梦境。

看不清政治的表情,他垂着头像做错事的孩子。“历史先生…您好些了吗?”他突然开口问,语调的僵硬表现出主人的不镇定。历史还是第一次看政治这副模样,待他反映过来想草草的回答一句的时候,那人突然靠近。

这是来自那个十分严肃的政治的温度。
没有人敢拥抱历史,理科组知道他好脾气也不会这么干,或许是怕牵动他的旧伤。语文更是这样,他总是远远的看着,看着无奈的历史又一次叹气。这么敢的也许就只有现在的政治一个。历史已经太久没有感受过他人的温度,原来的棱角也被岁月尽数磨平。时间就是一把刀,切割着他的血肉,折磨着他的内心。

“对不起。”
“为什么要道歉?”
历史不明白。他当然不会去怪罪政治,以前的政治他没有力气怪罪也怪罪不到,现在的政治他更不会怪罪。
本来就是所有人的念想,最大的念想,不重蹈覆辙已经是万幸。历史每天去远远的看他就是怕政治被所有人盲目施加的压力而压垮。他甚至觉得现在政治严肃而有点冷漠的性格是最好的保护色,可是不断传递的温度告诉他其实不是这样。政治说不定也跟别的学科一样,需要人支持和鼓励。

“我知道一直以来都是历史先生在指引着政治,保护着政治。可是明明不该是您的责任。
“作为对以前政治对您伤害的一点点补偿,我希望用我的双手来指引和保护历史先生,就像语文说的一样。
“我希望,我希望您能不要放弃我…。”

“说什么傻话呢你。”
历史觉得自己平常没这么不近人情,也没表现出自己嫌弃政治的感情。当然他从心里也没有嫌弃过政治。
在那个最艰难的时候,每个学科都在被质疑。化学身边有物理,物理的开朗和阳光最终带着化学走出了阴暗面。尽管他们那时候还不是很熟络,但他们一路的人。
不像政治和历史,不像……不像。

“……呃?”
政治有点愣,他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。千百年来,政治总是把自己的地位抬得太高。抬得越高,摔得越惨。
他可以摔得惨,但历史总是比他摔得更惨。从连通性这一点来说,政治想干脆就把他断了。可是断不掉啊,断不掉就只能不再犯错误。

“哪会有不犯错误的人啊。
“千百年来,我见过的各式各样的错误多了去。它们往不同的轨道驶去,最后盲目的自大让不易维持的分路同主路一起支离破碎。
“我觉得你…对政治和历史的理解可能有点偏差。
“政治的错误是要由历史一起承担,可是正因为有历史,政治才能从中吸取教训而变得越来越好,路走得越来越顺畅。所以语文说的没有错。
“我希望你能是那个引路人。”

数学知道,政治是在为历史而努力。有时候数学觉得文科组的责任感有时并不是个好事。
不过如果能看到他们相互支持,那就太好了。
能看到政治和历史重归于好,那就太好了。

总能看见历史在政治旁边说这说那了,从夏朝的兴衰给我们的启示说到晚饭要吃什么。
两个人的关系迅速变好,连语文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历史觉得,兴许算同路人也没什么大问题呢。

政治的道路越来越平坦。
有了那么那么多地过往,终于是走的越来越好。到了春天嘛,花儿草儿们都从寒冬里熬了过来,开始展现它们旺盛的生命力。尽管冬日寒风凛冽,大雪覆盖住整个大地,那些孩子还是熬过来了,不是吗?
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。

历史现在明白了,政治可以与他一起创造光明的未来。在黑暗无际的夜空抹出一片片星辰,在浩瀚无垠的长河中留下自己的痕迹。这些时间历史将会一直记得,政治也将永远铭记,这是灿烂的一笔。然这一笔开始就代表着巨大的钟摆开始摆动,巨大的惯性让它有着一直摆动下去的原因,即使有大力士想一起阻止它的进行,也终会克服这个力量,摆动不会停止。
他们的前途是光明的。

政治作为沙滩记录着历史的足迹,历史作为海潮卷着政治的小沙粒,冲刷着它的污渍。
政治看着历史,历史看着政治。

他们并肩,他们一同前行。
他们是同路人。

-END-
*大概政史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了 有的地方把控不太好 还是感谢您的阅读w
*欢迎捉虫 一起进步吧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雲與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