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與栀

世界真假,皆我所求。苦与乐,都可奉酒。

【语数语】笺疏集(一)

/和狐娘 @狐娘 的民国联文 很开心w
/第一次尝试科拟 有性格抓得不好的地方 请多多见谅  ooc属于我(๑˙ー˙๑)
/欢迎捉虫 一起进步吧♡

语文先生: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迭接来示,因羁琐务,未及奉复,深以为歉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相对于落笔之时,落笔之前的思考比现在更要多。我与你之间的羁绊太多,有些该表达的东西总是怕表达的不完全。我习惯于用简单的字母符号表达出一个正确的理论,在文字的组合上可真算是犯难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最近军中事物繁琐,在自己为自己所向往的事业努力的同时,身边的知己也在一起为这最伟大的事业倾献所有精力,没有比这更令人斗志昂扬的事了,这也是我于此的意义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与你的故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已经记不太清楚。从我刚刚能从院子里跑着玩的时候,母亲就总是拿你作我的榜样。昨天说你又温书,今天道你又颂词,我对这些事是极不上心的,总是左耳进来右耳出。大一些之后更是这样,因为我所追求,都不在那书上。
   
        但同时我也真想与你熟识,附近的孩子们都聚在一起,可我总是无法融入。小小的我就天天想着,如果你家的小花猫跳到我家的院子里来乘凉,会不会给我带来一个你。如果给我带来一个你的话,会不会能和我一起“走南闯北”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记得那个磕碎一角的搪瓷杯,若不是你这一番道,我还真的猜不出有这么多的故事。现在想来,也为当时的纯真笑了一笑。我的手并不像你所道的这么巧,就是喜爱摆弄些小玩意儿。等我再回江南,定会与你于它叙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说到那段时光,我也真想称呼你一句先生,不说你教了脑子笨的我多少语句诗词,小时的我凭着“有理不饶人,无理赖三分”的别扭性格,不知道跟东街小子绊了多少嘴打了多少架,若是没有你在中间调着,不知道我要挨西街的大娘多少打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记得军校舞会我与你变换的步法,他人迷茫和惊讶的眼神已然是催化剂,因为那个激情的夜晚我还被教导主任拉去办公室谈话,可这依旧是美好的回忆;我记得辩论会上你我互补出近乎完美的反驳论,正方突然被戳到痛处的尴尬表情现在还在我的脑海里留着,你的表现简直让组里对你刮目相看;我记得那夜的出游,我们一同踩过的小鹅卵石铺出的青板路,我们一同看到的万家灯火汇成的长河,我们一同在那璀璨星空下许了的愿望。我们互相勉励的语言,我们的心,相信当时的一刻,它们是在一起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回首,那些轻狂的时光,也已经永远的锁在盒子里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现在,北方阑珊的灯火,星星已经点点地闪起来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你顺着这夜路看过去,看到的同那时一样,星光与火光相跃动,这是历史的长河给我们的昭示。要让我们坚定地走下去这条正确的道路,无论前方路途坎坷曲折,因为它前途是光明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你也请务必保重身体,我希望时间慢些再慢些,留我一点给我巧逢的知己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顺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数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民国十六年八月二十日
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2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雲與栀 | Powered by LOFTER